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木工進場 - 從天花板開始

木工正式進場。和一般裝潢程序一樣,都是先從天蓬的骨架開始。

第一天開始運進材料和師傅的所有機具,然後吳師傅就帶了他的工班就進場開始作業啦。雷門下午翹了班趁天亮時跑去現場,咦~哇勒~吳師傅怎麼自己先翹頭了然後只留了兩三個人在客廳作業?這樣是要做到民國幾年才能完工啊?(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

心裡滿是不悅,樓上樓下走一圈把人數點一點後打電話給歐德的蔡老大抱怨。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六個、七個‧‧‧哇勒怎麼醬多人‧‧‧算一算不含吳師傅總共九個人在作業,仔細一看,不過才三四個小時的工夫,五房三廳三衛的天花板的角料幾乎都下好了,並開始做造型的部份。(開心~開心~開心~開心~)
不囉嗦,馬上去抱幾箱飲料來孝敬‧‧‧


通常一間房子的裝潢會有一個資深的主場師傅帶三到四位木工師傅來負責。雷門家可能因為空間的關係吧,有兩位資深的主場師傅,六位木工師傅,一位水電師傅,外加三不五時來串門子監工的吳師傅‧‧‧第二天就有了很可觀的進度。

因為白天要上班的關係,只有回到家八九點後到現場去看。

兩層樓六米四的高度,搭高架不容易施工,師傅不但要爬上爬下,危險性也高。直接做臨時夾層,等天蓬完工後再拆,架高的料到後面的工程還可以用,一點也不浪費。不過這看起來好恐怖,會不會做到一半垮下去啊?(恐怖~恐怖~恐怖~恐怖~)


主臥房天花板角料都已釘好了,剩下間照的部份。

客廳挑高的天花板也是一樣,角料一根對齊一根,旁邊還有雷射水平儀抓水平(路人甲:奇怪你怎麼知道。雷門:想知道不會去問吳師傅嗎?路人甲:@#$%....)


凱西房也是,一根對齊一根,工工整整。(滿意~滿意~滿意~滿意~)


剩下起居室的還沒完


太滿意了,再拍一張客廳的


房間區的小玄關天花板


即便是藏在天花板裡的角料也是釘得非常工整,這點可是讓人非常滿意。

就算是圓型的地方也不馬乎。


偷偷瞄一下,所有的板材和角料都是有出生證明的,不是路邊撿來的。


連牆面封板也不忘加料防潮 (專業,就是在看不到的地方也不隨便)


凱西房的架高床架也是第二天就好了


雷門的「山不轉路轉,你不轉我轉的樓梯省錢大改造」,在不動到原有樓梯的情形下用最省錢的方式利用木工把樓梯加寬加深。(做法看得出來嗎?)


第二天就有了醬可觀的進度,同時也讓雷門看到了施作的細節,放心度增加不少。

話說回來,監工就監工,還拍什麼照呢?原因是:
  1. 太晚回到家,再到現場去看,時間太短了,大致看一下然後拍照回家以便「offline 監工」;
  2. 燈具還沒裝,晚上的光線不夠,無法在現場看太細。拍回去看比較清楚;
  3. 萬一有問題,還可以用照片發email給發包的歐德,讓蔡老大白天跟吳師傅現場喬;
  4. 可以留記錄做網誌日後回憶;
  5. 自己也可以看來爽

1 則留言:

  1. (Plans Review + Book Download) - 16000 Woodworking Plans
    woodworkingplanspro.g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