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裝潢過程全記錄

窮老總的豪宅早在2010年裝潢完畢並且遷入至今已兩年了,說到這個就想要碎碎唸一下,雷門九月搬進新家,然後十月就調到香港總部,然後便開始了流浪漢在香港的生活。這個花了一整年心血的豪宅,結果雷門沒有住到,只有休假回台時才有福享用‧‧‧


不過每一次從機場回到家,除了回家的那種安心感之外,這個看了兩年的窮豪宅,依舊有新遷入時對新裝潢的那種新鮮感。每一次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都不免要欣賞一下大器的設計與裝潢的精工,細細的感受著當時設計的場域空間的那種巧妙以及不可思議的靈感,以及雷門身為一個設計的外行人竟能夠創造出這樣超越自己期待的那種成就感。

這個雷門自己設計的窮豪宅,仍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在專業設計師的眼裡根本是不值一顧,但是這一路走來的心血與自我創造的那種成就感,那種在成本間掙扎的歷程,資金週轉與時程的壓力,然後克服施工遇到的困難,最後完工時看到超乎意料的成果。雷門看到的深度,是這一切過程所帶來無止無盡的那種自我驕傲。

寫部落格的其中用意之一不就是將自己曾經經歷的事留下一些回憶嗎?窮豪宅的設計歷程,雷門已經用其他方式記錄了,裝潢過程就沒有什麼好分享的了,純粹是自己留記錄。

裝潢的參考度,不值錢;個人的爽度,無價!

木工開工前的冷氣安裝

木工進場 - 從天花板開始

木工開工第四天進度整理

木工第八天進度

木工開工第二週進度整理

開工第四週 ─ 木工完工倒數三天

開工第八週 ─ 油漆工程

開工第十週 ─ 系統櫃 / 廚具進場

開工第十一週 ─ 油漆工二次進場

開工第十二週 ─ 玻璃工進場

開工第十三週 ─ 最後工程

新屋開箱 ─ 窮老總的窮豪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