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八里廚具工廠

雷門的房子原建商的廚具是大雅廚具做的,雷門瞭解許多大建案都是大雅標下廚具,是有名的建案廚具商,因此對雷門而言最理想的方式當然是找大雅來改。但是很抱歉,連絡了大雅的幾個業務員都沒有後續音訊,打電話去桃園門市約時間過去談,門市小姐也非常不耐煩的給了幾個非常無法配合的時段(正想說奇怪到底誰是客戶呀),把自己的需求和想法及尺寸都量好並email給對方,也直接是沒有下聞。唉,無耐是窮苦人家只有十多萬預算搞廚房,自己沒錢人家不甩我也是應該的。

八里廚具工廠

日式廚具在廚具的功能及規劃上有非常強的收納能力,五金配件多樣化多到你眼睛會亂掉

Panasonic(松下)健康廚具




或是Cleanup廚具


這兩個牌子是有名的好,也是有名的貴。八里工廠牌10萬元的一字型廚具如果改用Cleanup的話大概要30~50萬吧。不過日本廚具真的很迷人,雷門去門市看了之後都很癢,不過都是在積極詢問後問到價錢就完全冷掉了。

考慮到預算問題,雷門上網爬了非常多資料,最後只有兩個結論:好牌一定好用但可能用不起,沒牌不一定難用,但一定買得起 (真是一切都是錢呀)。窮人家還是務實點,01小惡魔的八里廚具工廠介紹,雷門還是去八里找找比較務實一點。

裝潢開工前一個月~

第一站,吉祥廚具

01小惡魔站上的前輩介紹成這樣,一定非去不可。但是因為後續網友的報導,吉祥的廚具因為品質及進口材料的關係,價格越來越高,已經高到了窮人家望之怯步的情況。抱著問一問的心態,反正問一問免錢,還是去試試吧。

當雷門走到吉祥廚具門口時,嘿,門口車子多到竟然沒地方停。要一直向前開到龍禾廚具那邊才有得停 (停龍禾門口跑去吉祥會不會被老闆打呀),好吧不如先去龍禾。

於是第二站,龍禾廚具

裡面的人也是多到爆。雷門在人群中很快的流覽一圈龍禾廚具的展示品,直到有服務人員可以理我。欣喜之餘把雷門的設計稿及需求資料全拿出來,服務的小姐很快速的把我的資料留下,便把雷門打發離開了(因為人客真的太多)


帶著一點不悅去了第三站,名坊廚具

相對於前兩間,名坊廚具的人客可就真的少很多,老闆及老闆娘很熱心的跟雷門詳談了所有細節,也幫雷門當場規劃了幾種櫃體配置的版本。一談就是一個多小時,包含材質櫃體及門板的選擇等,非常迅速確實又有效率的達到雷門的目的。雷門一週後果真收到老闆娘傳來的報價,果真是非常便宜,不過因為和龍禾的廚具相比就缺乏了點變化及新潮,五金配件的選擇好像也不多(我猜是市場區隔吧),因此雷門當時就先暫當備案。

因為等龍禾等到沒下文,裝潢也開工了一段時間,有很多監工的事在忙,因此也沒有再 follow。

裝潢完工前一個月~

第一站,吉祥廚具

還是不死心,過去看看,和服務人員實際談了一下,發現吉祥已經走向高檔貨的路線,價格已經不是八里工廠的價錢。進口櫃體和五金,高檔電器及三機,唉~窮人家預算破表沒有權力看高檔貨,因此還是放棄,再研究吧。

第二站,龍禾廚具

在等待了一段時間後,龍禾的老闆開始和雷門連絡,也有討論到要來丈量原建商附的廚具看能不能改造併櫃處理。因此這次就預約了老闆時間過去,雷門中間因為有再調整設計,因此又再把相關設計稿帶齊,抱著談得好就簽約的想法,一次談定。由老闆娘出面,和雷門當下邊談邊依龍禾自己的設計底稿依尺寸逐一畫圖,並非常詳細的把每一個櫃子的尺寸及材質等一一標明。果然在有限的預算內可以達到符合雷門想要的多變化的廚具,兩小時的時間幾乎把所有的東西談定,因為價格心裡有譜,因此在不意外的狀況下,當下就決定選擇了龍禾並簽約付訂,並順便把浴櫃鏡櫃一併談妥一併包給龍禾。

雷門的建議

八里廚具工廠都是多年的老店,在廚具規劃上都相當專業,因此雷門會建議如果你要到八里找廚具工廠:
  • 買不起日本進口高檔貨廚具,又想要用國產高檔貨,又不想給經銷商賺一手。吉祥廚具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最好上班日請個假和老闆預約吧。
  • 如果預算有限不想砸太多錢在廚具上,但又喜歡有變化又新潮的歐化廚具,龍禾是不錯的選擇,三機報價都比Y拍便宜很多,品質也不錯。不過假日一樣人很多,最好也是上班日請個假預約過去吧。
  • 但是如果對廚具要求不是很機車,價格和品質是個重要參考因素,也不需要太多新潮廚具的變化。那雷門就會建議你去看看名坊吧。不過即便是名坊,和隨便一個建商附贈的廚具相比也還是高檔很多。
對於時間不多而且有自我主見的朋友,不管是哪一間,如果你有把空間尺寸量好,把你的規劃和外型顏色等東西想好,一趟去談完把報價及詳細規劃等資料拿到手,回家好好看一看有沒有要調整的。第二次去就可以簽約敲定買單啦。迅速又有效。

抱歉客倌讓您傷眼了,都是文字敘述。雷門只是把過程如流水帳般的記下來,沒有修飾,只是分享一下過程供做參考。

雷門的龍禾牌廚具的詳細介紹,請參考雷門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