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窮小弟的窮豪宅

當新豪宅一切都搞定,雷門一家人也漸漸的熟悉了新家的生活作息(除了雷門因為入住半個月就調去香港總部之外‧‧‧),為了新房忙碌了一整年,一切也歸於平淡之後,回頭望望容納了雷門十年之久的舊豪宅,依依不捨之情始終難以平息。如今雖已成功轉手他人,但這間房帶給雷門和女王的恩情與回憶,實在難以割捨。

帶著懷念的心情和大家分享窮小弟的窮豪宅。

十年前的某一日‧‧‧

貧窮的雷門和女王剛渡過一天兩百塊的苦難生活,清償完雷門巨大債務的最後一筆款,在口袋空空沒有半毛錢的情形之下,靠著九成房貸加一成信貸,然後東借西借的湊了六十萬裝潢與家具的預算,買下了這間40坪的房子,開始打造真正自己的家庭。

沒關係,窮苦人家心不窮 (路人甲:奇怪這個梗怎麼好熟悉。 雷門:沒辦法,十年前就是這樣的了),憑著雷門和女王的努力和決心,找到了當時剛進入市場的歐德系統家具,碰到了菜菜的蔡設計師(ㄟ...人家現在也做到了中區經理...),最後得以預算內完成了當時還是小弟的雷門的窮豪宅。

回顧這十年的日子,在這間房子裡,有了小語和小小語。
平安的渡過幾個重創台灣的颱風
熱到不行的幾個夏天和冷到不行的幾個冬天
在雷門去美國唸書時照顧了女王及小語
陪伴了雷門從小弟爬到老總

這間房就這樣默默的守護著雷門一家,順順利利的渡過了雷門一家最重要的草創十年。如果不是換屋的經濟壓力,這間房還真的捨不得讓出去。Anyway房子已經有了新的主人,能做的事就是與大家分享,讓他永遠存在回憶裡。
遲了十年的開箱,就讓小語來開場吧。進入了大門玄關後望向客廳的景


十年前的歐德櫃做的透明隔間電視牆。經歷過傳統CRT 32",LG 32" LCD,以及最後的Philip 42" LCD.


客廳的大面窗以及坐了十年的布沙發


沙發上望向臥房的視野,玻璃的通透度讓空間大了不少


將中間房的落地門打開後可以看到和整間房色系整合的佛堂與佛桌


落地拉門打開的情形,整間房非常通透,透明感和視野距離都保留了下來


阻隔了視線,但保留了光亮


菜菜的蔡設計師用歐德櫃幫我打造的佛桌,是為了和家裡的色系搭配 (據說這是歐德牌第一號佛桌)


還沒搬家前的佛桌擺設,供奉神明及雷門家祖先。


從佛堂望向客餐廳的景


當時一反常態的用電視牆把客廳和餐廳切開的決定還真是一絕
小小的房子變大了


六人座的餐桌,雖然有點擠,但空間可是一點也沒浪費


十年前昇捷建設附的廚具,連旁邊的Bosch嵌入式冰箱也是標準配備,真是一點也不小氣


半開放式的廚房


陪伴雷門渡過十年的老總桌


不好意思有點零亂


與系統櫃相比,木工做的老總桌使用痕跡與老舊就比較明顯。新的主人只要重新貼皮,老總桌就又煥然一新了。(新主人請好好照顧它呀,它會幫你成就事業的)


好的View當然是要留給書房啦


打開書桌旁的窗,可以望向黃永洪大師打造的中庭


從書桌望向餐桌的景。電視牆的玻璃讓空間透明度增加了不少


家中唯一的便宜牌吊燈與便宜牌餐桌椅


主臥房木工床頭設計 (很抱歉也是我自己設計的,不過十年前我是用紙畫的,菜菜的蔡設計師看得懂而且還精準的把我想要的感覺都做出來)


床尾就是系統衣櫃


整面的歐德系統櫃打造的衣櫃,當時因為堅持不想把又笨又重的CRT電視放進來,所以完全沒留到電視空間,但科技進步之快呀,十年前早知道會有液晶電視,當時的衣櫃就不會這樣搞了


小語上國小之後追加的小語專用老總桌,當然也是用歐德牌 (唉~中歐德的毒有點太深了)


把旁邊的伸縮側桌收起來之後的樣子


這組系統櫃是唯一帶到新家的,因為色系剛好用得上
下圖是小語在新家的臥房,猜猜看上圖的櫃子用到哪邊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