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在香港的第一個資產 - 雷門牌電腦

電腦的用途對雷門而言已經退化到了上網和家人講講Skype啦、寫寫報告啦、上上01啦、看看電影啦這樣的用途而已了。原本打算就用公司的筆電撐到七月租房之後再組一台電腦,不過想到這樣每天都要把筆電帶來帶去 (路人甲:ㄟ... door to door 也才幾分鐘的時間而已耶...這樣也懶.   雷門:你給我管...#$%...)

想想雷門家裡的電腦還在用P4,Core2Duo已經是奢侈品了,趁現在Intel推新的CPU系列,Core 2 Duo E6700和技嘉G41 Combo主機板和4G的Ram也才台票五千多大洋,因此就從台灣先買了帶來香港,螢幕和機殼等等的大東西就打算香港買。

好吧,反正早晚也是要弄一台家用電腦在香港,早組晚組都是組,於是就跑了一趟灣仔電腦商場把配件買一買吧。



組裝的過程就不囉嗦了,好在零件放在行李箱裡沒被壓壞,總算順利安裝了系統。
灣仔電腦商場2樓多半都是筆電和其他品牌電腦,一直逛到3F才有看到賣機殼。
在沒什麼好挑的情形之下,就挑了這個小型機殼。(說是沒什麼好挑,其實也挑了半個多小時...) 港幣180,小顆300W電源供應器也要280。電源線還要另外花15塊買....


為了搭配白色主機,找了老半天羅技的鍵盤就是沒有白的,只有這支的背面和旁邊是白的,湊起來還算是有那麼搭上一點點邊。不過在香港買羅技鍵盤怎麼都是繁體中文鍵盤。


Benq的24吋LED螢幕,因為機殼選了白色,所以螢幕也就剛好選了白色來搭配
白色機殼。港幣1,650大洋。已經是灣仔商場裡找得到24吋LED裡最便宜的了。

雖然說它是個電腦商場,比起咱的光華商場,唉~還是沒得比...

買了螢幕之後也順利把電腦裝起來,不過卻熊熊發現,我的螢幕哇勒沒喇叭。哇這樣要怎麼講Skype啦....

為了和女王大人晚上講Skype,只好樓下百老匯電器找了個喇叭。X-mini,很抱歉這是我在樓下豐澤和百老匯電器能找到的唯一的一般音源接頭的喇叭,花了我400塊大洋港幣...


整個組起來的樣子


唉~背後的線一團子亂,改天再整理吧....

2 則留言:

  1. 螢幕下方那綠色像草的盆栽是啥啊?

    回覆刪除
  2. 那好像只是一個造型表是這個是綠色環保產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