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海桃灣 - 雷門在香港的迷你窩

住了兩個月的港景匯後,終究還是得自己找房子搬走,找房子的過程就不交待了,真是又累又痛苦的事。尋尋覓覓的總是希望能找到一間高樓層又付擔得起的房子,看到凱旋門,嗯,十三樓,總是比雷門臺灣的家高一層。不過,嘿,在香港是低樓層。好吧不死心,再找。

二十樓總算夠高吧,比雷門家的豪宅總是多了七八層。不過很抱歉,二十樓還是低樓層。

窮人不死,再找。維港灣三十樓,總夠高了吧,可是為什麼好像還是很低呀。窗戶看出去好像還是被周圍的房子包得密不通風。

奧運站海桃灣,五十二樓,夠高吧。當天看完屋,不挑了,租了。(再不租要睡路邊了...)


兩房一廳的小公寓,大概十坪吧,沒辦法再挑了,因為都一樣小。租約簽妥了之後,下了班陸續搬我的家當,最後終於在六月三十當天入住。

好在房東大人在搬走前有留幾個家具,就湊合著加減用。流浪漢出外賺錢,沒什麼好挑了。
第一天晚上搬進來的模樣


堪用的迷你廚房


大門以及旁邊的迷你餐廳。


主臥房 (只能擺雙人床,而且三邊必須靠牆,這叫做主臥房...)


另一間房


這面窗會不會太小了點


房東大人留的斗櫃


從最後一間房看出去,唉,怎麼看都小


好吧,既然要住就要去準備生活用的東西,住了兩個月的港景匯,愛上了它的鍋具和煎鍋,真是一整個好用到不行。跑去銅鑼灣的SOGO八樓去看,很抱歉,平底煎鍋要兩千八港票,台票一萬多‧‧‧
窮人家用不起好東西,City Super的便宜煎鍋兩百塊港票就加減用,什麼便宜就買什麼。


經過三天跑了四趟Ikea,兩趟City Super,兩趟Pricerite,一趟DSC,總算該買的都買齊了。每一趟都是四大袋戰利品只能用提的坐地鐵扛回家 (要是有我的小B在這邊就好了...)


Ikea買的床墊還沒來,只好沙發將就著睡個三天吧。


房東大人的搖搖餐桌只好也將就用一下。


等了三天後終於讓我等到Ikea買的家具了。


整間的Ikea戰利品


鋪上地毯後感覺舒服多了。


廁所也好多了


鋪上床墊和床單後,我終於可以不用睡沙發
床尾直接連到窗台,高樓層的view還真是不錯呀


再怎麼克難也是要有個像樣的便宜牌老總桌


再整理個一陣之後,終於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家了


一個人住用不到餐廳,就用來當雷門的書房啦。反正一個人吃飯也是在書桌上吃


祧來祧去最後還是回去找Ikea的便宜牌餐桌來當老總桌


烤玻桌面質感也還可以接受


整理過後的廚房


鍋具都就定位了


客廳外面的陽台


52樓陽台看出去的景,view是不錯,不過52樓還真是有點嚇人


另一間房就當我的更衣室啦,等小朋友要來住暑假時再來想辦法找地方掛衣服


米色長毛地毯配上房東大人的布沙發,也還算舒適啦 (不挑的話)




小房子房租,十七千五百,五十二樓的景,無價。

有要來香港玩的親友可以來住我家,如果不嫌棄睡地板的話。

3 則留言:

  1. 十七千五百,是港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港票, 但現在已經漲到二十一千了...@@

      刪除
  2. 我們最近都在看奧運站的房子,地點最好的就是海桃灣了。三房海景的。得1500萬港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