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Step9 其他臥房

有了主臥房的設計之後,Sketchup和VRAY的練丹也到了某個程度,當然也信心大增,其他房間的設計很快的就搞定了。哈哈哈…突然覺得一切都不是問題,前途突然明朗了。


設計的第九步,其他臥房設計




Sketchup和VRAY的練丹,應該要在主臥房就把他練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這樣接下去畫其他空間才能非常得心應手。因此到這個階段為止,你應該要熟悉至少下面的技巧才夠 ( Vray相對來講比較難搞,雷門可是上網爬國外資料爬到快腿軟,才稍為搞懂一點。不過後面雷門會整理幾個Vray速成法給大家,要求不要太高的話一定可以很快就會。)
  • Sketchup在3D空間內的移動,上下左右、zoom in/zoom out、前進後退、變換視野角度、
  • Sketchup的視也切換,俯視、正面、側面等…
  • Sketchup的材質貼圖
  • Sketchup的3D繪圖
  • 網路3D模型庫的利用
  • Vray的基本操作
  • Vray的基本渲染
  • Vray的基本打光技巧
  • Vray的材質球運用
這個時候你應該會覺得畫Sketchup好簡單,會有股慾望想毛起來狂畫,而且開始龜毛的想把環境畫得鉅細靡遺。那麼距離你全部設計完工就不遠啦。基本上只要開始動手,就已經跨越了50%,主臥畫完,就跨越了80%,剩下的20%就相對簡單啦,用屁股畫也可以輕鬆搞定。(當然不是真的用屁股去畫嘛,用屁股去夾滑鼠怎麼畫呀)

不過如果這時候你還是覺得Sketchup不太會用,Vray完全搞不定,那雷門建議你,認真的思考一下是否還要自己搞。要不然就是認真的去思考一下,去把Sketchup和vray學好了再來。

長親房的設計

長親房,白話說就是給老爹老娘睡的房,不過因為雷門的老爹睡神桌,所以長親房就只給老娘嘍。
通常如果不是真正的豪宅社區的建案(就是整個社區最小就八九十坪的那種),通常不會有雙主臥,那麼長親房多半不會有浴室,萬一有的話也無妨,就當另一間主臥來畫就好啦。但通常像雷門這種窮人家是沒有啦,因此可以想像一下房間內,頂多就是床和小小的化妝臺和電視及衣櫃,房間不大的話應該是不會弄個書桌才是,不過如果你房間夠大要硬擠個書桌給老爹用,那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找飯店的房間來參考就好啦。
長親房的幾個建議事項:
  • 不管是不是單親,長親房都不建議放單人床,因為那會很容易創造出一種孤單的感覺。就會一整個差掉了。(除非房間小到不行)
  • 應該也是有很多人家的長輩沒有一起住,但仍是要準備長親房,那通常也會充當客房。
  • 也可以考慮用兩張單人床併成雙人床放在長親房裡,平常長輩來是併床,客人來的話也可以拆成兩張單人床。
  • 不管是長親房也好還是客房也好,還是小朋友房也好,都可以是在神桌後面的房間。(如果有擺神明的話)
  • 牆壁能掛個電視 (要注意有沒有預留訊號線或插座),床頭設置話機 (放個無線子機是最方便的選擇),對老人家比較貼心
  • 色系儘量溫暖,不要搞個黑白對比太高的 (anyway你爽就好),壁紙是最方便的選擇

這是雷門家的老娘房原始設計圖,雷門一開始就選擇年輕又符合西式鄉村味的設計。
賓果,畫完第一張就完稿,真是太順了。不過,ㄛ,雷門家老娘不喜歡,好吧再畫。


這是第二版


這是第三版,結果雷門家老娘爆喜歡的,ㄛ,結果就以這張圖完稿。



這是實景圖


衣櫥和電視櫃當然也是要用歐德的啦,因為有舊櫃從家裡帶來,要整併到新櫃。



小朋友房的設計

這是原來建商的空間圖和被雷門打掉牆後的空間圖。因為是畸零空間,整間被切的亂七八糟,真是傷透腦筋。


這是雷門最後設計的版本


越畫越順手的雷門,嘿嘿,馬上就搞定這間房,一次稿就設計完工。




不過後來發現Mickey的牆太貴,而且考慮到成長後的成熟問題,就忍痛把他給省了。


也是因為從舊家搬來舊歐德書桌及書櫃,也一併要併到新櫃,所以整間都是歐德系統櫃打造。為了色系及木材一致,連包樑及床架都用歐德板。


歐德的設計師很貼心很貼心的幫我自做主張的貼了一片烤玻又用歐德板做了框,可以給小朋友在上面鬼畫符。


書桌是雷門的設計,在旁邊有一塊可以伸縮的活動側桌,當然也是要用歐德的板材才會一致。不用的時候可以縮進去或整個拔掉。不過抽屜相對來講就不太方便,不過沒差,嫌礙事可以拔掉。藍天白雲的天花板,對應藍色系的房間,透出非常陽光的顏色,可以減輕小空間的壓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