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老總:

「雷門的辦法,絕對不專業,因為我很笨我不懂,我是笨人笨方法去做窮人窮豪宅,所以如果您是專業設計師,請恥笑我,不屑我吧。不過如果您和雷門一樣,歡迎大家一起,不專業的人來不專業的分享吧。」...笨人笨方法,窮人窮豪宅

3D室內設計步驟分享

雷門的家,從當漏Sketchup下來安裝,上網爬文學操作,實際上手畫設計圖,到學VRAY操作及渲染,一直到設計完工,總共花了近5個月時間。其中包含每天都要上班,晚上還要加班,偶爾還要出差。我只能說,如果這樣都能搞的出來,那麼網路上許許多多和雷門面臨類似處境的朋友,也一定可以依循著這樣的管道,自己設計自己的房子。




但是會用軟體是一回事,雷門在整個設計過程中所碰到各類的問題,導致畫好的圖一再重畫,其實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可以把我的經驗重新整理成一個比較好的程序,那麼是不是能更有效的幫助已經會用Sketchup但不知從何下手的朋友們。

不專業的雷門,就用不專業的方式,儘量把程序分享出來,希望能夠給有須要的朋友參考。

Step1 設計前的規劃

Step2 空間丈量與平面圖

Step3 立面空間丈量與立體圖

Step4 建構基礎空間結構

Step5 建構門窗基礎物件

Step6 模組化空間

Step7 主臥房設計

Step8 主臥浴室設計

Step9 其他臥房

Step10 廚房設計

Step11 餐廳設計

Step12 書房設計

Step13 客廳&電視牆設計

Step14 起居室&佛堂設計

Step15 合併空間

Step16 繪製施工圖

Step17 尋找施工廠商及工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